143 大结局下

143大结局下

那太医却眉头紧锁,听到尉紫馨的话后抬头看了她一眼,然后继续专心抚脉。

尉紫馨被太医刚刚那一眼看的有些心慌,不知为何突然涌上一种不祥的感觉,总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那太医半响后才起身,欲言又止的看了尉紫馨一眼,直到身后传来齐王的催促声,他这才退后一步道:“回禀王爷,公主并未怀有身孕,她刚刚之所以腹痛也是因为近日着凉所致,只要喝两贴药调养一下就无大碍了!”

太医这话一落,众人的表情变幻莫测,房内瞬间安静了下来,尉紫馨也愣住了,半响后才回过神来,顿时怒斥道:“你在胡说什么?本公主明明怀了两个多月的身孕,怎么可能没有!你这个庸医竟然连这点都看不出来,还要你何用!来人,拖下去重打二十大板!”

她明明怀孕了,最近这段时间还经常恶心呕吐,就连吃食都十分挑剔,而且还极易疲累,又十分嗜睡,怎么可能会没有!而且最重要的是之前把脉时明明说是喜脉的,现在竟然又来说她根本没有怀孕,这怎么可能!

齐王也明显因这个答案愣住了,“之前在宫中诊脉时那位李太医明明说公主怀孕了啊?现在怎么又说没有怀孕?”

在一个月前,尉紫馨入宫探望皇后,却突然呕吐不止,传来太医诊断后说她有喜了,不过脉象还有些不稳定,所以她这段时间一直在府中静养着,而且她这段时间的各种反应也明明是有喜的征兆!

那太医闻言垂眸思索了片刻,手指再次探上尉紫馨的脉象,半响后才出声道:“可能是公主最近情绪起伏过大导致脾胃不合,体内失调,所以有可能会导致脉象混乱,但公主的确没有怀孕!”

这一肯定的答案让尉紫馨的身子突然僵住,一手抚上小腹,她怎么可能会没有怀孕?她明明怀了昱哥哥的孩子啊!

齐王的脸色沉了沉,看了一眼尉紫馨,眉头不着痕迹的皱了一下,然后才道:“那就有劳太医开些药为公主调理一下了!”

那太医闻言应了一声,提起药箱走了出去,待太医离开后,屋内众人的目光皆落在尉紫馨的身上,她刚刚还口口声声的叫着,说是慕云歌想害了她的孩子,结果她根本就没有怀孕,人家要害她什么?

尉紫馨被这几道目光看的心中一惊,虽然她心里很不想承认她没有怀孕的事情,但这也已经是事实了!她的目光看向祁昱的方向,却见他的眸底没有丝毫的情绪起伏,只是那么淡淡的看着自己,没有半点之前那温柔的模样,她心中有些慌乱,难道是因为她没有怀孕,所以昱哥哥生气了,以为自己是在骗他吗?但是当着齐王的面,她又不能多说什么,只能咬牙忍着。

“恒儿,你先送公主回房吧!”齐王叹息了一声,自从尉紫馨嫁过来后,这府中就没有安宁过!

祁恒闻言上前几步走到床边,眸底是浓浓的嘲讽之色,“公主还要赖在这里吗?”

尉紫馨听到祁恒讽刺的话,心中恼怒,但现在情况对她不利,就算她嚣张了一些,但也知道现在不是她无理取闹的时候!而且她的小腹现在也已经不痛了,于是她起身跟在祁恒的身后向门口走去,因为刚刚没有怀孕的这个事实,所以就连齐王都没有打招呼,只是在路过祁昱身边的时候停顿了一瞬,眸光看向他,却见他一直看着慕云歌的方向,咬了咬牙,然后愤恨的走了出去。

房内就剩下慕云歌三人,慕云歌察觉到齐王的目光正落在自己的身上,不由疑惑的向他看去,刚好看到他眸底一闪而过的复杂,那复杂之中似乎还掺杂着心痛。慕云歌被齐王这样的目光看的怔了一下。

“收拾一下,稍后要进宫一趟!”齐王扔下这句话后就转身离开,只不过那声音中的沉重慕云歌却是听的清楚。

祁昱走进屋中,见慕云歌还愣在那里,这才上前解释道:“刚刚太后传来懿旨,让我们入宫一趟,说是皇上的病情似乎加重了。”

慕云歌蹙了蹙眉,皇上的病情加重关她什么事?不过进宫一趟也好,也可以看看现在宫中究竟是什么情形。

“那我先去交代一下粉蝶!”

宫中笼罩着一股压抑紧张的氛围,这宫门前的守卫明显比以前更为森严了,齐王带着慕云歌与祁昱直接向皇上的寝殿而去,太后正等在那里。

此时天色已经渐暗,这路旁每隔五米左右就有侍卫把守,尤其是皇上寝宫的周围守卫森严,如果真有人要闯进去,恐怕还没靠近寝宫就已经倒在侍卫的刀下了。

皇上寝宫内太后与皇后皆在,就连尉紫寒都等在这里,刚刚进来时慕云歌也看到了等在寝宫外的众位皇子公主嫔妃,想来应该都是听说了皇上病重的事情,但却只有他们几人能够进来。

皇上正面色苍白的躺在床上昏迷不醒,但他的苍白中却透着一股青气,慕云歌的目光在他的脸上打量了下,然后才向太后等人请了安。

太后的脸色也十分憔悴,虽然目光仍旧有神,但却好像比上次见到她时老了许多,此刻的太后倒更像是风烛残年的老人。太后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而皇后与尉紫寒则坐在太后的对面,这模样看起来倒是比较像是正在对峙一般。这屋内的气氛也安静的有些诡异。

在慕云歌刚一踏进房间的那一刹那,尉紫寒的目光就凝聚在了她的身上,她看起来比之前更美了!面色红润,眉目间透着一股与以往不同的风情,虽然好像消瘦了一些,但整个人却看起来十分精神。

“母后,这人已经来了,有什么话就说吧!”皇后率先开口,声音中透着一股盛气凌人的气势,与之前她面对太后的情形截然不同。

只这皇后的一句话,慕云歌就已经确定,这太后应该也是被皇后母子给控制起来了,否则皇后也不会这般嚣张了。

“你们先出去吧,哀家有些话想跟云歌单独说。”太后的语气倒是十分平和,并没有因皇后的无礼而感到不悦。

皇后蹙了蹙眉,目光扫了一眼慕云歌,看她的表情似乎并不想离开,于是她又看向尉紫寒,虽然现在太后落在他们手中,但太后手里有他们想要的东西,所以还不能跟她彻底翻脸。

“皇祖母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孙儿的面说吗?”这次开口的是尉紫寒,他虽然是在对太后说话,但那目光仍旧落在慕云歌的身上,他眸底那赤裸裸的光芒让慕云歌不悦的蹙了蹙眉。

太后闻言目光看向尉紫寒,只是慈爱的笑了笑:“哀家只是觉得与云歌十分投缘,想跟她聊一聊而已,你们放心,你们想要的东西到时哀家自会拿出来的!”

尉紫寒与皇后对视了一眼,最后倒是没有坚持,退出了房间,在祁昱也要转身之时,太后突然出声阻止道:“昱儿也留下来吧,你与云歌是夫妻,所以留下来也无妨!”

尉紫寒蹙了蹙眉,目光探寻的看着太后,在她的脸上倒是看不出什么异样来,最后又想到祁昱只是个病秧子,留下来也耍不出什么花样来!于是他走出了房间,将房门在外面关好。齐王与尉紫寒和皇后一起站在门口等候着。

“丫头,过来!”太后向慕云歌招了招手,示意她到跟前来。

慕云歌依言的走上前,其实她心里也在好奇太后将她留下来究竟想做什么?他们之间似乎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吧?反倒是太后对她的态度一直很奇怪。

在慕云歌走到身前时,太后突然抬手握住了慕云歌的手,眼底有晶光闪烁,目光就这么落在她的脸上,半响后才轻叹道:“这些年苦了你了!”

慕云歌的瞳孔微缩,太后的这句话让她有种异样的感觉,总觉得有些怪异,尤其是从她的口中说出来,毕竟他们又没有什么关系,而太后的语气中还有一丝愧疚,更像是长辈在向晚辈忏悔。

祁昱站在屋子中间,听到太后的话时眸光闪了闪,然后就一直静静的站着。

“太后?”

“你应该叫哀家一声皇祖母的!”太后出声打断了慕云歌的话,但她的话却让慕云歌再次震惊了,她是什么意思?叫她皇祖母?这代表着什么?难道……

“没错,床上躺着的就是你的亲生父亲!”太后看到慕云歌眼中的疑惑猜测和震惊,于是开口说出了事实,这个藏在她心里的秘密!

太后的话实在是出乎慕云歌的意料,虽然她早就知道皇上与云琼的关系,但也没想过自己竟然真的会是皇上的女儿,天玄国的公主!如果她的父亲是皇上,那她又为何会在左相府长大?

太后的眼神有些恍惚,似乎陷入了回忆之中,半响后才轻叹道:“当初为了让皇上坐稳皇位,所以哀家才会将你的娘亲送走,因为一国之君又岂能太过儿女情长!而且当初又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云琼又中了毒,但是她当时已经怀了皇上的孩子,所以当那个人找上哀家的时候,哀家才会同意将云琼送走!”

“那我为何会在左相府长大?”慕云歌现在想知道的是那个将云琼带走的男人会是谁?难道是慕志浩?否则又怎么解释慕府那个密道,还有她在慕府长大的事实。

慕云歌这个问题让太后沉默了一瞬,然后抬头看了一眼祁昱,那一眼极其复杂,慕云歌自然也是看到了。

沉默了半响后,太后突然问道:“你可知皇上为何会一直对祁昱十分偏宠,就连宫中的众位皇子也比不上祁昱在皇上心中的地位?”

这个问题慕云歌也一直想不通,于是在太后问起时只能摇了摇头。

太后深深的看了一眼祁昱,最后才道:“那是因为皇上一直以为祁昱是他与云琼所生!”

这个答案绝对是出乎慕云歌预料的,虽然她以前就怀疑祁昱会是皇上的儿子,但怎么可能会与云琼有关系呢!

“太后是想说皇上将祁昱当成我了吗?”慕云歌看着太后眼中的深意,将这句话问出,其实这也只是她下意识的疑问而已,仔细想想,她与祁昱可是相差了两岁,怎么可能会被人认错!但却看到太后点头的动作,这让慕云歌心中的疑惑更深。

“哀家以前也以为祁昱是当初云琼所怀的孩子,因为他是带走云琼的那个人送到齐王府的孩子!而且他的出生日期与云琼怀孕的时间也是吻合的!”太后这个解释让慕云歌更加想不通了,她转头看向祁昱,却见他静静的站着,似乎正在听太后讲话,但是他们两个相差两岁,如果祁昱与云琼怀孕的时间是吻合的,那她又是怎么回事?

“当初在寿宴上见到你时哀家是震惊的,因为你与云琼的容貌十分相似,所以那时哀家心中就有了怀疑,将你留在宫中也是为了观察你,你可还记得当时一名宫女不小心将你的手弄伤了,当时还流了血,哀家让太医也取了皇上的血试过了,你的确是哀家的孙女!”

慕云歌听着太后的讲述,回想起当时的情形,她的手的确曾被不小心划伤过,当时她也没有多想,没想到却是太后安排的!

“哀家确定了你的身份后就开始派人调查,你从小在左相府长大,年龄又差了两岁,这一点也是哀家一直想不通的,直到现在这个问题还是没有查出,但你的确是皇上的孩子!”太后的手紧紧的握住慕云歌,虽然这件事太过诡异,但也的确是事实!

慕云歌看着太后肯定的目光,她的心中却有些不以为然了,毕竟这滴血认亲之事根本就不准确!如果是因为这点就认定她是皇上的孩子那未免也太草率了!而且想到年龄上的两年差距,她就更加确定自己不可能是皇上的孩子的!就算她是云琼所生,应该也是在离宫后怀孕才有了她的!那么她的父亲就很有可能是当初带走云琼的那个人!

“太后,当初带走我娘亲的人是谁?”慕云歌觉得这个人一定是所有事情的关键人物,只要找到了这个人,她的身世之谜自然就能够解开了。

太后闻言沉默了一瞬,这才沉声道:“那个人是皇后的哥哥,云家的现任家主云承天!”

慕云歌闻言震惊的瞪大双眸,没想到会是云承天!但想到老酒鬼之前的讲述,如果那个人是他倒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只是如果带走云琼的人是他,那她的父亲又是谁?如果是他,他又怎么可能让自己嫁给云陌?这件事情似乎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祁昱一直安静的站在那里,从始至终都没有开过口,安静的让慕云歌几次看向他,感觉他好像与平时有些不同。

太后认定了慕云歌是她的孙女,所以才会在她大婚那日派人送去凤冠,因为当初云琼中毒也是因为她的关系,她又因为私心送走了她,所以就想在慕云歌的身上弥补一些。

“你去看看你父皇吧,他恐怕撑不了多久了…”太后说这句话时语气有些沉重,毕竟躺在床上的可是她的儿子,她又怎会不痛心呢!

皇上虽然是在昏迷,但还是有意识的,好像听到了她们的说话声,在慕云歌走到床边时看到皇上的眼角有泪水滑落,心中一紧,不论当初他与云琼究竟是怎么回事,但这个男人虽然贵为皇上,但其实还是很可怜的,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不能留住。

才两个月不见,皇上却消瘦了很多,脸颊都有些塌陷了,眼下还有一层黑影,面色白中泛青,憔悴的让慕云歌都有些不敢认了。如果不是确定这床上躺着的人是皇上,要是在外面遇到了,慕云歌绝对是认不出来的!

慕云歌的手探向皇上的脉搏,眉头越蹙越紧,他果然是中毒了!而且宫中这么多位太医,竟然都没有诊断出来,可见都已经被人收买了!看来尉紫寒的手段倒是比她想象中更厉害!这毒已侵入心脉,就算现在有解药恐怕也救不活了!

慕云歌将内力输入皇上体内,过了一会皇上终于醒来,目光先是有些涣散,然后慢慢的聚焦,最后定格在慕云歌的身上。

皇上的手动了一下,似乎是伸向慕云歌,但他却提不起力气来,眨了眨眼,眼中泪光闪烁,张了张口,沙哑的声音响起:“歌儿…”

刚刚他虽然昏迷着,但却听到了太后的话,没想到慕云歌竟然真的是他的女儿,他与云琼的女儿!

慕云歌看着皇上,听着他沙哑的声音,想必他也将自己当做是他的女儿了吧!虽然她心中清楚不是,但刚刚给皇上把脉之时,他恐怕熬不过今夜子时了!于是她最后没有说话,这是站在那里看着他。

只是皇上见慕云歌这样,以为她心中怨恨自己,自己这么多年来竟然都认错了人!让她在左相府受了这么多年的苦,只是他现在只能这么躺在床上,眸光渴求的看着慕云歌:“歌儿,我是你父皇啊…”

虽然云琼已经离开了二十年,但是在他心中一直不曾放下过,现在又见到与云琼长相酷似的慕云歌竟然是他的女儿,他的心中无疑是激动欢喜的。

只是慕云歌心中也有自己的想法,她从刚刚太后的话中感觉到她根本就不可能是皇上的女儿的!所以看到皇上这样看着自己,不免觉得他有些可怜,到死了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哪!而且想到皇上对祁昱的宠爱,觉得这个皇帝其实倒也是一位好父亲的!

祁昱原本一直站在原地,此刻突然抬步走到慕云歌身旁,握住她的手,然后垂眸看向她道:“皇上的身体你应该清楚,就叫他一声吧,免得留下遗憾。”

祁昱的声音很轻,是靠在慕云歌的耳边,所以只有他们两人听到,慕云歌闻言惊讶疑惑的看着祁昱,想不通他怎么会突然这样说?这些事情他应该很清楚才是!

祁昱只是目光温柔的看着她,但慕云歌还是叫不出口,毕竟别说她不是皇上的女儿,就算她真的是,但她从未与皇上相处过,他们两人完全就是陌生人,称呼一个陌生人为父亲,这种感觉太过怪异。

皇上见到祁昱眸光一亮,随即又暗了下去,想到祁昱的身体,是他将慕云歌指给祁昱的,如果他真的有什么万一,那他就是害了自己的女儿!

正当皇上还想要说些什么之时,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喧闹之声还夹杂着兵器相撞的清脆响声,让房内的几人皆是神色一凛。

此刻外面的天色已经彻底暗了下来,那喧哗声由远极近,渐渐向皇上的寝宫方向靠来。

宫门口突然涌进数百名黑衣侍卫,每人的衣摆下方皆绣着一朵金色的图腾,而在这群黑色身影之中,那抹红色的影子尤为显眼。

别看这黑衣侍卫只有几百人,但却个个骁勇,武功高强,绝对都是以一当十的高手,而且这群人动作迅速,才不过一个时辰的时间,就已经来到了皇上的寝宫外,而且那些禁卫军则被逼的狼狈不堪。

尉紫寒自然也早就听到了前方传来的消息,眸底寒芒闪过,推开房门闪身走进房内,慕云歌与祁昱正站在床前,而太后仍旧坐在刚刚的位置上,让尉紫寒惊讶的是原本昏睡不醒的皇上此刻竟然突然醒来!

但现在情况紧急,尉紫寒也顾不得许多,径直走到太后身边直言道:“皇祖母,这人也见过了,传国玉玺是不是应该交给孙儿了!?”

尉紫寒原本已经部署好了一切,但关键时刻却发现传国玉玺下落不明,他已经派人将宫中上下翻了一遍,但始终没有看到玉玺的身影,而皇上昏迷不醒,他最信任的人自然是太后,所以他让皇后去试探太后,试探之下果然证明那玉玺正是在太后的手中。如果没有传国玉玺,就算他登基为帝也是名不正言不顺的,而且许多国事都要有传国玉玺盖印方可,所以这玉玺自然是极为重要的。现在只要有了传国玉玺,在传位诏书上盖了印,那尉紫风现在的举动就是大逆不道的谋反,同样,如果他拿不到玉玺,那尉紫风就可以声称是在讨伐他,并且还会声称他有谋逆之心圈禁皇上,如果这件事被传了出去,那对他的影响自然是很大的。

慕云歌此刻也才知道原来尉紫寒想要的竟然是传国玉玺,刚刚进来的皇后与太子的目光皆定在太后的身上,就连看都不曾看皇上一眼,倒是齐王走到床榻边,看着床上憔悴苍老的皇上,眸色十分复杂。

皇上的话也被这突然进来的几人打断,看着尉紫寒的目光有痛心有失望有心寒还有让人分析不出的莫名情绪。

太后被尉紫寒逼问,她的脸色仍旧十分镇定,手中的佛珠轻轻转动着,指尖在佛珠上一颗一颗的划过,最后慈爱的笑道:“那玉玺的下落哀家并不清楚!”

太后的确是不知道那玉玺的下落的,虽然皇上对她仍旧十分尊敬,但他们母子之间早就因为云琼的事情而有了隔阂,皇上早就知道当初是她送云琼出宫的,所以这些年表面上虽然平静,但心中对她却是有着怨恨的。

尉紫寒与皇后的脸色瞬间阴沉了下来,现在尉紫风快闯进来了,如果再拿不到玉玺那他们计划了这么多年的事情就可能功亏一篑!尉紫寒抽出腰间佩剑横在太后颈间,声音冷厉阴沉的开口:“皇祖母,孙儿劝你还是快点将玉玺交出来!只要孙儿登了基,皇祖母日后就是高高在上的太皇太后,孙儿必定会好生孝敬皇祖母的!”

尉紫寒丝毫不顾及还在房内的几人,在他的眼中,这几人中除了慕云歌外,齐王与祁昱已经是个死人了!就算现在不杀他们,他们也是活不了多久的!

这太后虽然颈间被横着剑,但却依旧面不改色的坐在那里,甚至就连眼睛都没眨一下,看到太后这样的临危不惧,慕云歌想起民间的传言,现在倒是更相信了几分,如果没有经历过战场上的杀戮,这太后是绝对不会像现在这般淡定的!

听着外面那打斗声越来越近,尉紫寒的面色也越来越阴沉,他没有想到尉紫风竟然还藏着这样一张王牌,这些年他一直派人监视着他,从未发现他私下有何动作,这些黑衣侍卫究竟是从何而来的?没想到尉紫风竟然藏的这么深!

慕云歌听着外面的动静,视线却落在齐王与祁昱的身上,他们两人好像丝毫没有感到惊讶,似乎早就知道今晚会发生什么,不知道外面的人会是谁?

皇上听到尉紫寒这一番大逆不道的话,又看到他将剑指向太后,他用力挣扎着,终于爬了起来,身子靠在床头大口的喘息着,每一次的呼吸都感觉到胸口一阵抽痛。抬起手颤颤巍巍的指向尉紫寒,声音也颤抖着:“你这个…逆子!”

皇上没想到他到了晚年竟然会落到这样的下场,看着皇后与尉紫寒的目光中充满了愤恨。

只是他的怨他的恨对那两人来说一点都不在乎,皇后突然转过头来看着他,那眸底的怨毒之色让人心惊,与平时温婉大方的皇后截然不同,这一刻她的表情与之前的皇后相比更像是两个人!

慕云歌眉心蹙了蹙,总觉得现在这种情况似乎有些诡异,但具体是哪里奇怪她又说不上来。

正在慕云歌思索之时,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嘶嘶的声音,那声音清晰的传入慕云歌耳中,十分熟悉,她曾几次听到过!心中一紧,只见从门窗处爬进来密密麻麻的毒虫,那些毒虫绕过皇后与尉紫寒,却向床榻的方向而来。

上次慕云歌已经吃过这些毒虫的亏了,所以早就配好了药随身带着,不过让慕云歌惊讶的却是那些毒虫好像有规律一般绕过了皇后与尉紫寒,难道他们两人与云承天有所勾结?

慕云歌从怀中取出一个瓷瓶,将白色的粉末洒在床的周围,那些毒虫很快都聚集在白色粉末划出的圈外。毒虫越聚越多,这时院外突然传来一阵笛声,这些毒虫瞬间暴躁了起来,但又好似很怕那白色的粉末,于是那毒虫就围着白圈不停的转着,有几只抑制不住的冲了上来,但转瞬就倒在了一旁。这粉末不止可以趋避毒虫,里面还掺了毒粉,是专门对付这些毒物的。

不过那笛声的节奏越来越快,而那些毒虫则越来越暴躁,不断的向前冲着,慕云歌的眉心越蹙越紧,这些粉末恐怕抵挡不了多久了!而外面也传来阵阵惨叫之声,想来是有人被毒虫咬到了!

正当这紧张之际,房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推开,笛声也骤然停止,原本暴躁的毒虫也突然间安静了下来,门口之人正是云承天,他的身旁站着一名全身被黑色斗篷笼罩的黑衣人,而在这两人的身旁有人怀抱着昏迷不醒的慕小宝,而透过三人向院外看去,却见那些侍卫仍在拼杀着。

云承天的出现让这房间内诡异的安静了下来,而慕云歌注意到,在云承天出现的那一刹那,皇后的表情放松了下来,而尉紫寒也不似先前那般紧绷,可见他们的确是与云承天有关的!

此刻的云承天脸上并未戴着面具,而是以他原本的面目出现,虽然他已经四十多岁,但还是能够看出他年轻时必定是一位美男子。

而在云承天出现之后,这屋子内的毒虫渐渐向外面退去,眨眼间这屋内原本还密密麻麻的毒虫已经消失不见,慕云歌看着站在门口的三人,视线落在那被人抱着的昏迷不醒的慕小宝的身上,然后又在那斗篷人的身上扫过,最后定格在云承天的身上。

房内一时间没人出声,就连靠在床上剧烈喘息的皇上此刻也只是眸光直直的射向云承天,那眼神十分复杂,但那眸底的恨意却是十分明显的。

“皇上,好久不见了!”云承天率先出声,自从二十年前的那件事后,他就不曾在出现在皇上的面前过,现在看着皇上这苍老的模样,倒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你还敢来见我!?”皇上声音虚浮,但却是一生厉喝,可见他与云承天之间的矛盾一定很深。

众人的注意力都聚集在皇上与云承天的身上,没有人注意到当云承天出现的那一刻,齐王瞬间变幻的脸色,还有当他听到皇上那一声怒喝之时,他眸底的异样之色。

“为何不敢?”云承天冷嗤一声,然后抬步走进屋内,目光在这屋中打量了一遍,最后才定在皇上的身上。

皇上见云承天这副嚣张的样子,心中怒极,越发用力的挣扎了起来,但只可惜他四肢无力,身子一不小心跌在了床边,还好齐王出手扶了一下,否则他就直接摔在了地上。

“皇上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了,过了今日这天下就该姓云了!”云承天一句大逆不道的话吐出口,丝毫没有掩藏自己的意图,直接了当的言明他就是要谋朝篡位了!而且看他的表情绝对是信心十足的。

皇上听到云承天这句话,被气的一口气卡在胸腔,脸色瞬间发青,慕云歌连忙出手在皇上的胸前点了几下,然后又在他后背上轻轻拍了一掌,这才让他的呼吸通畅。

而尉紫寒此刻也走到云承天的身旁站好,看他的表情对云承天似乎很尊敬,这让慕云歌心中疑惑,以尉紫寒的性格,怎么可能甘愿屈居于云承天的手下?而且如果这天下真的改姓云了,对他可没什么好处,毕竟他可是当朝的太子,是尉家的人!

但是皇上见他们两人站在一起倒是没有丝毫意外,脸色倒是平静了下来,就连一点惊讶的表情都没有,他这么平静的样子倒是让云承天有些惊讶了,看了他半响后突然道:“看来你早就知道了?”

“你们以为能够瞒过所有人吗?只可惜朕还是着了你们的道,中了毒!”皇上看向云承天的目光中夹杂着冰刃,恨不得将云承天射死。

但慕云歌却被两人这话搅的是云里雾里的,有种听不懂的感觉,不明白这两人在打着什么哑谜!

院内的打斗声依旧,从屋中退出去的毒虫皆加入了院内的打斗之中,不断有人的惨叫声传进屋内,可见院内的战况十分激烈。

云承天听到皇上的话后冷笑一声,神情是得意的,这二十年的筹谋,今天终于可以成功了,他当然要得意!

皇上的目光突然射向皇后,“皇后,你真让朕失望!朕这些年来待你不薄,你却联合外人谋害朕!”

皇后却被皇上的话挑起了怒火,突然愤怒的越过云承天走到床前,居高临下的看着皇上,那眼中满是愤恨怨毒:“你待我不薄?你这些年心心念念的都是那个女人,心里何曾有过我的位置?但凡你对我有一分的情义,我也断不会走上这条路!而且你才是那个外人,他是我的哥哥!我是云家的人,生下来就注定要以云家的利益为先!”

慕云歌此刻倒是听明白了一些,皇后口中的那个女人应该就是她的娘亲云琼,而皇后因为得不到皇上的爱,所以就背叛了他,帮助云承天,于是才有了现在这一幕。

“你果然是个贱人!还不快说朕的皇儿究竟在哪?你这个贱人好狠的心,竟然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不放过!”皇上被皇后的话激怒,双目圆瞪,狠狠的盯着她。

皇上的这句话在慕云歌的心中掀起一片惊涛骇浪,皇上刚刚的话是什么意思?她的目光在云承天皇后的身上扫过,最后停留在尉紫寒的身上,想起两人刚刚的话,难道尉紫寒并不是皇上所生?这宫里的事情还真是复杂阴暗!

“皇上放心,皇儿他过的很好,他在云府长大,总比面对你这个没用的父皇要强的多!臣妾劝你还是快点将传国玉玺交出来,这天下就算改姓云了,但皇儿也是云家的人!”皇后此刻的面目有些狰狞,很明显是与皇上撕破脸了,反正现在皇上中毒卧床,而且命不久矣,所以她是有恃无恐的。

而慕云歌在听到皇后这番话后,心中突然有一个念头闪过,脑中闪现出云陌的身影来,云陌的年纪与尉紫寒相仿,两人的生辰也只差了半个月而已!果然,接下来皇上的话就证明了慕云歌的猜想。

“那玉玺朕是绝对不会交给你们的,你以为朕真的不知道他不是朕的皇儿吗?虽然朕对他的关心很少,但你应该还记得他五岁时有一次不小心从假山上摔下,当时朕刚好在场,朕救了他,但手臂也不小心被割破,而他的腿也被摔伤,就是那时朕才发现原来他并不是朕的亲生儿子!而经过朕的调查才知道,原来是你将朕的儿子掉了包!想让这个孩子成为太子继承朕的皇位,而这江山就顺理成章的落在了你们云家的手中!你们倒是好算计!”皇上这一番话后,剧烈的喘息着,眸光失望的看着皇后。

皇后听到皇上的这番话后倒是愣住了,似乎没想到皇上竟然早在十多年前就知道了,而且还一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慕云歌看着眼前这两人,明明是夫妻,但却要互相算计,就连自己的亲生儿子都算计了进去,这皇室果真是世间最黑暗的地方!

正在几人对峙之时,一旁的齐王突然开口唤了一声:“小柔!”这声音与齐王平时的声音不同,但却让云承天与皇后皆神情一震,两人瞬间望向齐王的方向。就连皇上也有些震惊的看向他。

而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之中,齐王突然抬手在脸上揭下了一层人皮面具,而那面具下的容貌却与云承天一模一样!除了齐王的脸长期隐藏在面具之下,所以显的有些白皙之外,其余的五官皆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般!

众人的目光皆聚集在齐王的脸上,正在此时,齐王转向祁昱道:“昱儿,将你的面具摘下来吧!”

于是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之中,祁昱抬手将脸上的面具缓缓取下,直到他的俊颜出现在众人眼中,慕云歌此时才发现,他与齐王站在一起,这五官也是十分相似,不过祁昱更像是年轻时的齐王!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何齐王会与云承天的容貌一样?

而慕云歌此刻似乎也明白了祁昱戴着面具的用意,如果他这张脸让认识云承天的人看到,恐怕皆会认为他是云承天的儿子!

云承天震惊之后眸底闪过一抹恐惧,但很快又恢复了镇定,只不过那表情却十分僵硬,不似一开始那般自然。

“承毅,不认识我了吗?”齐王突然开口,不过他口中的称呼却让众人感到疑惑。

皇后看着齐王,听着他的声音,突然不敢置信的捂住了双唇,然后轻声试探道:“大哥?”

齐王听到皇后的声音,将目光移到她的身上,眸底有些愧疚,最后应声道:“嗯,是我!”

这两名长相一模一样的人让众人皆愣愣的有些回不过神来,纵然是慕云歌内心强悍,此刻也被眼前这一幕给搅的有些头晕。

“没想到你竟然还活着!那么高的悬崖竟然都摔不死你!”云承天的语气十分复杂,但仍旧能让人感觉到他对齐王的憎恶。

齐王听到云承天的话后,也只是淡然的一笑,在昨天之前他还是恨的,但在看到祁昱交给他的那封信后,那封他最爱的女人留下来的信后,现在看到皇上这狼狈的模样,看到云承毅那狰狞的表情,他突然就释然了,他这么多年在这里筹谋着,一心想要报仇,现在想想就是报了仇又能如何?云琼也不可能活过来的!

“承毅,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悔改吗?”齐王也就是真正的云承天,他与云承毅是双生子,但双生子在这个时代都被视为不祥,但云家的上一任家主又舍不得自己的孩子,于是就瞒过所有人将云承毅养在暗中。

云承天原本也是不知道云承毅的存在的,但双生子间是有一种特殊的感应的,在他八岁那年跑出府去,偶然间遇到了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云承毅,自此之后他就经常跑去看他。而他们虽是双生子,但性格却是天差地别,云承天温文尔雅,而云承毅则内心阴暗。

云琼原本是云家的养女,与云承天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两人心意相通,但云承毅在见到云琼后竟然也爱上了他,看着云承天与云琼之间的亲密,他的内心也原来越阴暗,他一直认为是因为云承天的原因,所以他才会在外面长大,如果没有云承天,那他就是云家的大少爷,未来的家主!但这一切却都被云承天夺走了,而且现在又夺走了云琼,所以他心中对云承天越来越憎恨,最后终于找到一个时机,将云承天打落悬崖,而他与云承天可以说是一同长大,对云承天自然也是很了解的,所以在将云承天杀死之后,他就将自己变成了云承天,这一切可谓是天衣无缝的,就连他的父亲都看不出真伪!但却被云琼发现了端倪,无论他怎样用心对她好,云琼都对他十分冷淡,后来又因为陈霖等人的出现,他心中怒极,谎称真正的云承天被他关了起来,然后答应了皇上的条件将云琼送进了宫中。

而云琼入宫后自是十分受宠,于是招人记恨,最后被人下了毒,当真正的云承天从崖底九死一生的归来之时,云琼已经怀有两个月的身孕,一对恋人久别重逢,但却是在那样的情况之下,云承天当时自然是十分愤怒,但后来又得知云琼是被云承毅以自己的性命来要挟,并且还身中剧毒,恐怕不久于人世之后,云承天下定决心要带着云琼离开皇宫,于是就利用了当时的剧毒,并且找上了太后,然后假死离宫。

离宫后因云琼的身体状况,而当时陈霖又恰好在京中,最后在陈霖的帮助下终于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用寒冰泉将云琼体内的毒素封存,再以银针渡穴的方式,加上百年雪莲,将她体内的胎儿一同封存,但这种方法也只能保云琼两年的寿命而已,她体内的毒素与胎儿共存,所以胎儿并不能打掉,而且胎儿出生之日,也就是云琼命尽之时。

而那日慕云歌与祁昱去的悬崖下方的确就是云琼与云承天生活过的地方,而那寒冰泉也是云承天与陈霖为了云琼体内的毒而找到的,云琼每月都要在冰泉中浸泡,这才导致慕云歌出生之时体弱,云琼体内的毒素多半过继到了她的身上,而陈霖当时已经有了办法为她解毒,不过解毒后慕云歌的身体仍旧是很虚弱的,于是云承天就将她留在了慕府,并且嘱咐慕志浩不要让慕云歌出府,因为慕云歌的长相与云琼很像,担心会被人认出,所以那么多年来慕志浩才会对慕云歌不管不问,并且还不让她出府,直到发生五年前的那件事情。

云承天曾救过慕志浩的命,也算是他的救命恩人,所以慕志浩自那之后就一直听从云承天的吩咐,但是人都是有私心的!慕志浩自然也不例外,他虽然没有出卖云承天,但也要为自己考虑,为慕家考虑,所以之前才会将慕云歌召回京城来。

而云承天也留了一手,当初齐王猝死,而他则借用了齐王的身份,这一点慕志浩并不知情。而祁昱则是他掉下悬崖后被一户居住在山中的猎户所救,他在养伤期间,有一次不小心醉酒,与猎户的女儿发生了关系,于是就有了祁昱。在他借用了齐王的身份后就将祁昱带进了齐王府,当时齐王的长子年纪与祁昱相仿,但齐王妃受人蛊惑,在祁昱的院子里放了一场大火,于是真正的祁昱就死在了火中,云承天让自己的儿子戴上面具,自此就留在了齐王府。不过他虽然留了下来,但却因皇上的关系,云承天使计让皇上以为祁昱是他与云琼的儿子,所以对祁昱十分宠爱,皇后自然十分嫉妒,于是就给祁昱的身上种下了蛊毒。一转眼竟然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而他因为身份的关系,再加上慕云歌的父亲并不是他,所以他对慕云歌也并不关注,直到上次在宫宴上见到她时才发现,原来她也已经长这么大了,而且那容貌竟然让他以为又见到了云琼!自那之后他才开始关注慕云歌,并且还默认了祁昱的所为,让他们两人成了亲。

“悔改?我只是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已,哪里有错了!?”云承毅瞪着云承天,他心中对云承天是恨的,云承天从小就是云家的少爷,受众人追捧,而他却只能生活在暗处!“就算你现在还活着,但很快也会变成死人的!我的人已经将皇宫包围了,就算一只苍蝇都是飞不出去的!”

云承毅说这句话时是得意的,那表情是痛快的,他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坐上那至尊之位!

但只可惜云承天却并没有因云承毅的话而有任何波动,仍旧淡定的站在那里,看着云承毅的目光有失望,同情,怜悯,那目光让云承毅的脸色瞬间变的十分难看。

正在云承毅还想说些什么时候,一白一红两抹身影突然出现在房门口,院内的打斗声不知何时已经停止,而这两人不是别人,正是云陌与尉紫风,两人并肩站在门口,云陌一身白衣,不染纤尘,尉紫风一袭艳丽的红,但却是最适合他的颜色。

云承毅瞬间皱了皱眉,目光在那两人的身上打量了一遍,然后沉声道:“陌儿,你怎么会在这里?”他之前派云陌去调集兵马,然后包围皇宫,现在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云陌神色复杂的看着云承毅,半响后才声音沉重的道:“父亲,收手吧!”

云承毅看着云陌这表情,心中突然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在看着外面安静的院子,那不祥的感觉就更深了。

“父亲,我将那些兵马都调出城了,他们原本就不该出现在京城的!”云陌这一句话让云承毅心中那不祥的预感落实,他没想到在这种关键时刻,云陌竟然会背叛了他!

“你在胡说什么!?”一声怒喝,眸光死死的瞪着云陌,那样子不像是在看自己的儿子,倒是比较像是仇人。

云承毅怒喝之后,也不再看向云陌,而是转身瞪向皇上与云承天,然后突然伸手从黑衣人手中抓过了慕小宝,手掐在他的喉间冷声道:“如果你不将传国玉玺交出来,那我就掐死这个孩子!他可是你的外孙呢!”

众人的目光瞬间被聚集在云承毅的手上,那慕小宝仍旧在昏迷着,就连云承毅掐住他的脖颈,他也只是轻轻挣扎了一下,然后就安静了下来。

慕云歌的目光却看向那名斗篷黑衣人,见他毫无反应的站在那里,眸中闪过失望之色。

皇上却明显紧张了起来,他才刚刚找到自己的女儿,如果现在外孙因为他的关系而被人杀了,那慕云歌一定不会原谅他的!于是他心中一沉,也来不及思索,担心晚了一刻那云承毅的手就会掐断慕小宝的脖子,连忙出声道:“你放了他朕就将玉玺给你!”

皇上这话倒是出乎了慕云歌的意料,她转过头讶异的看了他一眼,刚好迎上他紧张担心又慈爱的目光,让她心中微动。她知道皇上是将她当做自己的女儿了,所以才会说出这句话来,但她还是有些感动的!

云承毅自然是不肯的,只是威胁道:“你先将玉玺拿出来,否则我就掐断他的脖子!”

云承毅虽然爱云琼,但这爱早就因云琼的拒绝而转为了恨,否则他当初也不会将云琼送进皇宫交给皇上的!而皇上虽然没有得到云琼的心,但起码还得到了云琼的人,并且还有一个女儿,所以他对皇上也是恨的,恨他得到了自己没有得到的,他无论是人还是心都不曾得到过!

“你确定吗?你确定你手中的孩子是小宝吗?”慕云歌突然出声打断了云承毅,然后目光射向一旁的黑衣斗篷人,语气失望的道:“师父,你还要继续戴着那斗篷吗?”

云承毅与那黑衣斗篷人皆是心中一震,似乎没料到慕云歌竟然知道了他的身份!半响后那黑衣人果真将斗篷摘下,那露出来的脸赫然就是一直陪在慕云歌身边的老酒鬼!

早在苗疆之时慕云歌就已经察觉到了老酒鬼的异样,直到那夜老酒鬼提起云琼的往事之时,那时她就感觉十分奇怪,后来去找了陈霖,这才知道,原来当初最先向云琼表白心意的人竟然是他!而且后来还追到了京城,她当时就在想老酒鬼为何要说谎,直到被云承毅抓住,并且被逼成亲,后来云陌的出现才解开了她一直困惑的问题,这次回京之后她就已经暗中嘱咐过粉蝶,而小宝早在昨晚就已经被她藏了起来,而现在云承毅手中的这个孩子则是一个患有心疾就只剩下一口气,被她喂了颗小还丹,然后送去了慕小宝的房中,并让粉蝶在旁照顾,她原本就只是以防万一,但没想到老酒鬼竟然真的会动手,一点都不顾念这几年的感情!上次小宝中毒她就已经怀疑了,在老酒鬼的身边,而且暗中她还派了人保护,怎么可能会那么轻易的中毒呢?而且小宝一向警觉,这毒除非是身边之人在不经意间下的,否则就算她那位师伯真的活着,并且出现了,恐怕也是毒不到小宝的!

云承毅见手中的孩子不是慕小宝,顿时大怒,将那孩子甩到一旁,云陌及时飞身接住那孩子,孩子的颈间有一道淤青,是刚刚被云承毅掐出来的,但还是有着微弱的呼吸。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老酒鬼一直觉得自己隐藏的很好,没想到竟然会被慕云歌发现了,而且他还毫无所觉!

“在你带小宝离开,又派人送信去茶楼之时!”当时她只是怀疑,后来去了苗疆后才发现,原来小宝身上的毒只是为了将她引到苗疆,而在宫中开始行动,如果不是云陌的关系,恐怕她还真没有那么容易就脱身!

老酒鬼闻言一怔:“原来你那么早就怀疑我了!?”

慕云歌并未说话,只是淡淡的点了点头,但心中还是有些难受的,毕竟老酒鬼在榕城时就一直陪在他们身边,并且还教了武功,将她体内被封存的内力解开,还教了她与小宝毒术,小宝也一直很喜欢他,没想到这一切竟然都是早有预谋的!

云承毅见现在的情况对自己不利,心中怒火翻涌,原本稳操胜券,却因云陌的关系而满盘皆输!他当初将云陌与尉紫寒的身份互换,将自己的儿子送进宫中成为了太子,为的就是有朝一日他能登基为帝,这天玄国能改姓云!但却没想到自己的筹谋竟然早就被皇上发现,所以这些年来他才一直对尉紫寒十分冷淡!

凝聚内力,抬起一掌就准备向云承天劈去,如果不是因为他突然出现,这事情也不会变成这样!但是当他刚准备劈出之时,胸口突然一阵气血翻涌,剧痛传来,内力顿时一泄,一口鲜血喷出!

不止是他,就连一旁的老酒鬼与黑衣人调动内力之时那症状皆与云承毅一样,老酒鬼一手抚在胸口,抬起头看向慕云歌,唇角还挂着鲜红,突然冷笑道:“你在那个孩子的身上下了毒?”

慕云歌看着老酒鬼这样陌生的表情,粉唇紧抿,然后应道:“不错!”

“果然是青出于蓝!没想到我竟然会栽在自己的徒弟手中!”老酒鬼的确是大意了,而且慕云歌这次调配的毒药也是专门针对老酒鬼的,无色无味不易察觉,加上这毒是放在慕小宝身上的,老酒鬼定会有所疏忽,所以才能成功。

慕云歌听到老酒鬼的这番话后,看着他的目光是复杂的,最开始她真的以为这个黑衣斗篷人是她那位失踪的师伯,但是当她大婚那日开始,老酒鬼的行为就已经有些反常了,就算她不想去细想,但事实却摆在眼前。

其实那孩子的身上只是毒药的引子而已,真正的毒药早就交给了云陌,这种毒不会要人的性命,只会让人内力被封,如果强行运功就会五脏受损,体爆而亡!而这种毒她自己自然是调配不出的,这段时间虽然表面上平静,但她在暗中一直与陈霖研究着,所以这毒药才能骗过老酒鬼的眼睛。

其实有时候静下心想想,这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老酒鬼那般突兀的出现在她的家里,又是那样一副狼狈的模样,然后顺理成章的在府中住了下来,并且教她毒术,虽然她到现在还想不通他这样做的原因,但对老酒鬼她还是感谢的。因为小宝体内的毒之所以能解也是因为他!所以她并不想伤害他,但她也有自己要保护的人,尤其是看到老酒鬼将慕小宝抓来之时,她是失望的。

云承毅被自己体内的气劲震的吐血,丹田好像被锁住一般,再也提不起半分内力。他的双目渐渐发红,瞪着房内的众人,他现在还是想不通,明明这一切都已经安排好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为何会突然发生变故?最后他的目光射向云陌,他没想到这个自己从小带大的孩子竟然会背叛自己!就算他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但是他一直对云陌十分看重!

尉紫寒此时的脸色也十分难看,他的目光死死的盯着祁昱,没想到他的脸根本就没有毁容!看着他与慕云歌站在一起,他心中的怒火不断上涌,想到现在自己的处境,他早就知道自己不是皇上的儿子,所以这些年来一直暗中谋划,他是天玄国的太子,理应坐上皇位的!但三个月前他突然发现,皇上竟然有废了他太子之位的打算,他知道自己不能再等了!所以就策划了现在这一幕,但没想到事情竟然超出了他的掌控,让自己站在这么被动的位置!而且云陌的背叛也出乎了他的意料,因为云陌对他们的部署十分了解,恐怕现在他布置在暗中的人都已经被人解决了,否则不可能现在还这么安静!这一切似乎已经成了定局,但是他不甘心!他明明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太子,怎么会变成这样?

尉紫寒手中的长剑一转,突然向祁昱的方向刺去,剑锋凌厉,杀气逼人,可见他对祁昱是下了杀心的!

祁昱并不急,在尉紫寒的剑来到近前时,抬手向前一挥,身子向旁边微侧,避开他锋芒的剑尖,然后手指一弹,将那剑尖弹向一旁,自从祁昱体内的寒毒解了之后,他的内力比之前更为深厚了,两人眨眼间就已经过了数招,这房内空间有限,两人的动作也受到了局限,最后尉紫寒剑尖一转,两人闪身去了院中。

慕云歌听着两人的打斗声,目光并未向外看去,虽然尉紫寒的武功很高,但她对祁昱还是有信心的。她的目光在房内众人的身上一一扫过,最后停留在齐王的身上,她没想到齐王竟然会是云家的真正家主,更没想到他与现在这位家主竟然是双生子!她感觉这两人之间一定有许多的纠葛,这些纠葛之中应该还包括了云琼。

齐王察觉到慕云歌的目光,视线也移向她,他对慕云歌的感觉是复杂的,她有一张与他最心爱的女人相似的容颜,但却是她与别人所生!但他心中还是希望这个孩子能够过的幸福,所以在齐王府时才会帮她,并且让齐王妃给她熬了补药补身。

齐王目光中的善意慕云歌自然是感觉到了,她总感觉今日的齐王似乎与之前有些不同,整个人身上的气息似乎都发生了改变,之前的齐王身上不经意间会散发出一股阴沉之气,但现在在他的身上却看不到了,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有这样的变化?慕云歌突然想起之前祁昱从她这里取走了之前在谷底带出来的那封信,难道他交给了齐王?

院内的两人打斗扔在继续着,房内却笼罩着压抑的气息,尤其是那两张一模一样的脸,让众人都震惊的盯着他们。这两人虽然长的一模一样,但身上的气息却截然不同,尤其是此刻的云承毅,他的双目泛红,狠狠的盯着云承天,那模样看起来就如同着了魔一般。

“你为什么还活着!你早就应该摔死在崖下!”云承毅恨声开口,现在如果他没有中毒,早就恨不得一掌拍死云承天!他努力了二十年,但现在却因为云承天的出现而毁于一旦!

“看来你还是不知悔改!”云承天的语气也沉了下来,云琼可以说是被云承毅间接害死的,如果他没有逼她入宫,那她根本就不会死!或许现在他们还能够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这一切都被云承毅毁了!原本他看了云琼留下来的信后想要放下,但此刻看着云承毅这副模样,他的怒火再次被点燃。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这一切都是你们逼的,我也是云家的少爷,凭什么你能受人追捧高高在上,而我却只能生活在阴暗的角落里?凭什么!”云承毅从小就嫉妒云承天,这份嫉妒在长大之后转换成了嫉恨,现在见他不但没死,而且还以齐王的身份生活了这么多年,手握兵权,又深受皇上器重,这让他如何不恨!

云承天听到云承毅这句话后冷笑一声,突然眸光怜悯的看着他,好似觉得他十分可怜一般。

而云承毅最讨厌的就是云承天这样的目光,心中怒火翻涌,突然又是一口鲜血喷出。

“你们…”皇上的目光在这两人的身上打转,半响后才不敢置信的开口,难怪他觉得云承天变了,原来竟然不是同一个人!他的目光是复杂的,从他们两人的对话中他也已经明白了,当初送云琼入宫的是云承毅,他当时虽然奇怪以云承天对云琼的感情,怎么会同意她入宫,就算有那些好处,但云承天一向不在乎那些身外之物,没想到那个人竟然不是他!

其实皇上年轻时与齐王还有云承天都是好友,但最后却因为云琼的关系彼此有了隔阂,皇上心中清楚云琼爱的人是云承天,但他还是使用手段得到了她,现在知道当初与自己交易的人并不是真正的云承天,他的心中突然有种愧疚感,如果他当初没有提出那样的条件,或许云琼现在还好端端的活在这个世上!

太后则是轻叹一声,有些事情她早就已经知道了,现在看着事情发展成如今这样,早已超出了她的预料。

“歌儿,他的确是你的父亲,当初以金针渡穴的方式所以才会让你两年后才出生的!”云承天看了皇上半响之后,突然转向慕云歌吐出这样一句话来。

慕云歌闻言眸光一震,她竟然真的是皇上的女儿?再次看向皇上的目光染上了一丝复杂,皇上于她来讲与陌生人无异!现在却有人突然告诉她,这个高高在上的天子是自己的父亲!慕云歌心中虽然并不想承认,但是看着云承天那认真的目光,知道他并未说谎,而且这个时候他也没必要说谎!

皇上得到了云承天的确认,看向慕云歌的目光更加热切了,似乎迫切的希望能从慕云歌的口中听到她唤自己一声父皇,这是他与云琼的女儿啊!

而云承毅老酒鬼与皇后三人看着这边父女相认的大戏,几人的脸色都十分难看,皇后上前一步就想要阻止,却突然被人抓住了手腕,她转头看去,发现抓着她的人正是云陌。

“收手吧!”云陌只是淡淡的吐出这几个字来,落在皇后脸上的目光是复杂的,他知道自己的身世,所以更让他看不懂面前的这个女人,她为了自己的母族而将自己的亲生儿子送出去,将哥哥的孩子养在身边,他突然很想知道,这些年来她可曾有过半点后悔?

皇后看到云陌的目光,心中一震,表情瞬间僵硬起来,因为云陌看着她的目光就如同陌生人一样,因为怕自己会不忍心,所以这些年来她都很少见云陌,一眨眼他已经长这么大了!

“陌儿…”皇后反握住云陌的手,他是自己怀胎十月才生下来的儿子,她怎么可能不在乎他呢!

云陌只是这么看着她,然后松开了手,此时尉紫风也走到云陌的身旁,他看着面前这位自己唤了十几年的母后的女人,他早就知道了她的所为,而且他与云陌也早就相认了,这些年一直想阻止他们,这次他突然离京也是因为皇上在中毒前曾交给他一块令牌,那块令牌可以调动皇室一支隐藏在暗中的精锐部队。站在局外的人才是看的最清楚的,这些人算计来算计去,其实都只是将自己算计进去了而已!

正在此时院内传来一声巨响,接着就见尉紫寒的身影在半空中跌下,而祁昱也气息不稳的落在地上,随即吐出一口鲜血,慕云歌见状心中一紧,连忙奔向祁昱。而云陌此时也神色一变,闪身来到尉紫寒的身旁,看着他灰白的脸色,连忙出手封住了他的穴道,随即以内力为他疗伤。

云陌的举动让慕云歌蹙起了眉,她将祁昱扶起,探向他的脉搏时突然发现他体内的蛊虫开始暴动,在体内不停的冲撞着,她面色一变,忽然想到了什么,看向气息微弱的尉紫寒,难道那母蛊是在他的体内!

云陌以内力暂且抑制住尉紫寒的伤势,随即从怀中取出一个瓷瓶,让慕云歌将祁昱扶到一旁,然后在祁昱的手腕上划了一下,鲜血涌出,随即又在尉紫寒的手腕上同样划上了一道,然后将手中的瓷瓶打开,将两人的手腕放在一起,从瓷瓶里倒出一只通体雪白的蛊虫来,那蛊虫落在鲜血之上,但身体竟然仍旧雪白,随即只见那蛊虫发出一种奇怪的叫声,然后突然顺着尉紫寒手腕上的伤口钻进了他的体内。

看到这一幕,慕云歌不由瞪大了双眸,她知道云陌应该是想将祁昱体内的蛊虫引出来,但这只雪白的虫子究竟是什么东西?大概过了一刻钟左右,尉紫寒突然发出一声惨叫,然后只见他的嘴突然张开,那只雪白的虫子从他的口中爬出,在那虫子身后还跟着一只通体血红的蛊虫,这蛊虫离开尉紫寒的体内之后,尉紫寒气息一泄,接着就昏死了过去。

而那血红的蛊虫则爬到了祁昱的身上,最后停留在他的手腕上,先是在他的伤口处咬了一口,随即也发出一阵奇怪的叫声,接着只见祁昱的面色瞬间苍白,额头滑下一层细汗,半响后祁昱的伤口处传来响动,接着一只同样血红色的蛊虫在祁昱的手腕处钻出,云陌见状连忙拿过一旁的瓷瓶,将这两只蛊虫都装了进去,然后又将那只雪白的蛊虫装在另一个瓷瓶内,这才松了一口气。

见慕云歌正看着自己,云陌这才解释道:“这白蛊是苗疆族主所饲养的,是专门来对付这种子母蛊的,叶希枫将它偷了出来交给了我!”

云陌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带过,但慕云歌却能想象到要拿到这白蛊定是十分不易的!这个贵重的东西苗疆族主又岂会这么轻易的让人偷了!但是祁昱身上的蛊毒能解,她的心中还是高兴的。

祁昱在那蛊虫离开身体之后,他的脸色虽然仍旧苍白,但却隐隐透着一丝红晕,可见他的身体正在渐渐恢复。

而云陌没有说的是,这蛊虫以这种方法取出,这母蛊的寄体虽然能够活着,但恐怕会成为废人了!

云陌与尉紫寒自出生就被彼此的父母互换了身份,其实尉紫寒也是可怜的,自小在宫中长大,尔虞我诈,又不受皇上宠爱,他虽然贵为太子,但日子也并不好过!之前慕云歌遇到的那些杀手其实就是皇上派出的,皇上一心想置他于死地,没想到他竟然命大的活了下来。

云陌将中毒的云承毅带走了,而老酒鬼则因这些年来一直研究毒物,早已是一个毒人了,此刻又加上慕云歌的这毒药,他的身体一时承受不住,当场暴毙。而皇后则在与云陌谈过之后,与太后一同在佛堂内修行。

但皇上体内的毒却已经侵入心脉,药石无医了!皇上早就立下了传位诏书,这储君的人选竟是尉紫风,而尉紫寒心心念念的传国玉玺竟然早就被皇上交给了尉紫风!

而云承天则将齐王之位传给了祁恒,然后独自一人去了那座山谷守着云琼的墓碑度过残生。而尉紫馨因这突然的变故,加上祁昱带着慕云歌离开了齐王府出去游历,她的性格更加暴躁,整日在齐王府内吵吵闹闹,最后被祁恒关在了后院,不许她踏出一步,时间一久,尉紫馨已经有些精神恍惚,时常发疯。

四皇子尉紫轩夺位失败,被尉紫风潜到了封地,而慕雨烟自然也是跟随的,自从嫁人之后,尉紫轩待她很好,所以她的性情倒是比之前好了许多。看在慕云歌的面子上,尉紫风并未为难左相府,不过左相也以被架空了权利,不受重用了。

慕云歌等人离开京城后先去了南疆,南疆王的毒已经解了,叶灵儿也因之前的事情十分内疚,向慕云歌表示了歉意,而南疆与天玄联姻,这联姻的对象自然是叶灵儿与尉紫风,慕云歌知道这一消息后倒是觉得这两人还是挺般配的,别看尉紫风的行事不羁,但在朝堂上,也就只有他这样的人才能压制住朝中那帮子老臣!

南疆的边上就是苗疆,在这里自然见到了叶希枫,他也已经将苗疆的事情处理好了,想要将粉蝶接回苗疆,但粉蝶却拒绝了,她已经离开苗疆那么久了,而且那里也没有她的亲人了,这些年她跟在慕云歌的身边,慕云歌一直对她很好,于是她决定继续留在慕云歌身边。

而叶希枫听到粉蝶的决定后消失了两天,再次出现时告诉粉蝶他决定于粉蝶一起四处游历。

慕云歌知道这件事后欣慰的笑了笑,她知道粉蝶一直放不下叶希枫,现在叶希枫能为了她放下苗疆,她也能放心了。

而就在众人想要继续启程之时,慕云歌突然被探出了喜脉,而且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祁昱因担心舟车劳顿对慕云歌的身子有影响,于是众人决定暂且留在南疆,待慕云歌的胎稳定了再行离开。

上一章目录+书架下一章